ku酷游官网ku112

ku酷游官网ku112: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室”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漫谈社交恐惧症的应对

发布时间:2022-11-07 文章作者:何付琦、邹杰文、李佳畅、刘宝达浏览次数:236

114日下午15:30,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ku酷游官网ku112“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室”在图书馆B101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安玲老师进行《漫谈社交恐惧症的应对》主题宣讲,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社交恐惧症,正确的认识社交恐惧症,帮助同学们战胜社交恐惧,消除社交紧张,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会议由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心理辅导员刘宝达老师主持,ku酷游官网ku112各专业各班级同学近100人参与。会议开始由刘宝达老师简述本次的讲座内容,并且隆重的介绍本次的主讲人安玲老师,大家对安玲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什么是社交恐惧症?一开始安玲老师就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社交恐惧症的症状主要表现在不敢与人打交道,在必须与人打交道的场合会出现脸红、心慌、出汗、手抖或者是不太敢抬头与人眼神交流,会尽力的回避社交的场合。

安岭老师通过分享两段线上视频,为同学们介绍到当今我国年轻人的社交恐惧症的现状、社交恐惧症为什么在大学生中成为一个高频词。当今的大学生在排除内向、害羞的前提下用社交恐惧来做借口回避社交,本质上是因为害怕出错,不能达到别人的期望值,从而用宅的方式回避社交,使得本身的人际关系达不到期望值,自身的技能也缺乏锻炼,长此以往,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社交是在现实生活中人人不可缺少的活动,但是不善于社交表达的同学容易在人际交往中感觉到惶恐不安,我们要如何消除这种现象,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健康积极的生活呢?安岭老师最后为我们解释道:经:团笥岩黄鹆奶,学习谈话的技巧;热爱生活,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不否定自己,才能走出自信的第一步;今天不要宅在家里,走出去拥抱世界,运动释放自己的压力,舒展身心,正确的认识自我。开始适应社会交往,学会沟通交流能促进自己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通过本次讲座,安老师帮助我们正确认识社交恐惧症,了解社交恐惧症对我们的身心的:,并且提供克服社交恐惧,消除社交紧张的方法,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社交恐惧的一些问题,有助于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自己,建立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多方面的发展,克服社交时候的紧张,展现最好的自己,自信自立,勇敢的迈出人际交往的第一步,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



ku酷游官网ku112【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