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酷游官网ku112

ku酷游官网ku112: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暑期社会实践“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文章作者:张苏婷浏览次数:22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党在新时代的文化方针,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文化使者小队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给身边的同学以及广大群众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增强文化自信。

实践活动开始前,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在线上开展了团队会议,初步确定接下来的宣讲内容以及活动流程。队长张梦婧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我们要努力从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形成和积累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延续文化基因。由于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期,活动采用“线上宣讲+线下采访”的形式开展,线下活动大家务必保证安全第一,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切实保证自身的安全。”

图为实践开始前开展的线上会议

817日至19日,线上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宣讲对象为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部分留校同学,小队成员黄鹤年担任宣讲人,为同学们介绍项目传统文化“龙腾四海”。ku酷游官网ku112龙的形象,黄鹤年讲到:“龙是由鹿 、牛、鱼、兔等9种动物的特征融合而成,蕴含着中华文化兼容并蓄的特点。”

图为传统文化线上宣讲会

实践团队通过线上宣讲展示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学子的科创成果,以文化为骨,以技术为翼,为同学们生动展示了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存续,激发着更多同学主动了解学习传统文化。

820日,实践团队来到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宝龙广。钊肴巳褐胁煞貌⑵占按澄幕。“请问您了解端午节的来源吗?”实践成员陈宝嵩对一位美团外卖小哥问道。外卖小哥答到:“是为了纪念屈原吧,吃粽子赛龙舟这些习俗好像也是为了纪念屈原。”

图为在宝龙广场对外卖小哥进行线下采访

ku酷游官网ku112端午的意义,实践队员艾欣补充到:“端午是为了纪念屈原、伍子胥等爱国士人的高洁灵魂,这深层次的家国情怀是激励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重要精神动力。”

图为活动结束后的活动总结会

实践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召开了活动经验分享会,大家互相交流在本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实践团队一致认为:尊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尊重中华民族的历史根脉与精神追求,就是尊重中华儿女的勤劳奋斗与实践探索。抛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当下中华文化在年轻人的生活中逐渐淡化,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主动宣传,主动强调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



ku酷游官网ku112【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