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酷游官网ku112

ku酷游官网ku112:ku酷游官网ku112船舶感知研究所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08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933


研究成果:

1大型船舶工件快速高精度三维测量系统

主持了大型船舶工件快速高精度三维测量系统、大型工件三维检测系统的研发工作;攻克了大型物体快速稠密测量的精度问题、多次测量的高精度拼接问题、三维曲面比对分析问题、肋骨线及安装线的辅助生产问题等关键技术,为大型船舶工件的快速、高精度曲面成型加工及逆向工程提供重要保障。

项目获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成果所形成的技术方案,可拓展应用于智能制造、三维建模、逆向工程等领域。














图 三维测量系统软件效果图


 图 获奖

2装备综合保障系统

 主持了国内外多项综合保障软件系统的研发工作;为了提高大型装备的战备完好性,降低保障费用,设计了综合保障数据平台、协同综合保障平台、智能保障指挥决策平台、全寿期综合保障管理平台。实现了全寿期综合保障软件系统,包括:论证阶段保障系统、研制阶段保障系统、建造阶段保障系统、交付使用阶段保障系统、退役阶段保障系统、综合保障业务架构管理引擎等功能。

 项目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

 图 装备综合保障系统

 图 装备综合保障系统获奖

3智能机器人抓取系统

 基于深度学习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多视几何技术,实现机器人与相机的手眼标定、三维空间物体的分割、6D位姿估计、识别与定位,控制机器人智能化抓取物体。为智能化物料分拣、智能售货、智能化医疗、养老等提供技术支撑。

 已经与企业合作成功开发了机器人自动咽拭子采样系统。












ku酷游官网ku112【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