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酷游官网ku112

ku酷游官网ku112: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召开2017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3-09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619

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召开2017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布置会

    9月21日下午4:00,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ku酷游官网ku112会议室举行。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ku酷游官网ku112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韩斌主持。
    会议重点研讨了2017年下半年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工作计划,研究部署ku酷游官网ku112下半年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督查推进机制。校关工委委员、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副主任陈保香指出:关工委工作要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主体作用,把55周岁左右的老同志吸收到关工委的队伍中,发挥老同志特长,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关工委的“常态化巩固提高工作”,要紧密联系ku酷游官网ku112实际工作,注重实效,不断创新;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强化“青年教师行知驿站”工作,建立“三个菜单”,即“大学生、青年教师、ku酷游官网ku112工作的需求菜单”、“ku酷游官网ku112老同志资源菜单”和“校外资源菜单”。
    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韩斌传达了《江苏科技大学2017年下半年工作意见》的主要精神,指出ku酷游官网ku112将通过多种形式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管理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和管理服务、党建思政等重点工作融入到关工委各项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关工委的配合补充作用;强调开展的各项活动要进一步贴近学生、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把培养人的工作做得更好;将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的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青年教师行知驿站”工作、经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17年9月21日  作者:李秀明  吴健康
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成员参与ku酷游官网ku112青年助教考评
    6月21日下午,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在ku酷游官网ku11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6-2017学年青年教师助理教学培养工作考评会。关工委主任韩斌、副主任陈保香、成员段先华、薛峰、房靖等老师组成专家评委组,担任本次考评会评委,对郑尚、邵海见、邹海涛和王琦四位新教师进行了考评。
    按照流程,四位教师各自先进行25分钟的试讲,展现他们课堂教学能力与教学效果,然后作简要的总结汇报,让大家了解他们在培养活动期间的工作情况、心得体会。各位评委对他们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上课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一一点评,同时就选题、新课引入、时间把握、幻灯片制作格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新老师们能够把国外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教学,争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深奥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随后,考评组审阅了助教工作资料、助教活动总结材料及其他说明、支持培养活动成效的工作材料,最后通过考评专家集体评议,确定郑尚、邵海见、邹海涛和王琦四位老师考评合格。
时间:2017年6月21日  作者:窦慧莉
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举办网络反欺诈经验分享会
    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网络欺诈行为愈演愈烈。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网络反欺诈意识,掌握安全使用网络技能,2017年6月19日下午,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团委在西校区举办了“网络反欺诈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反欺诈产品总监潘少华老师主讲。潘少华老师是网络安全与大数据防欺诈专家,从事互联网安全十多年,在黑客防护、反恐风暴、金融风控等多个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潘少华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网络诈骗的形势,通过丰富的案例,介绍了电话诈骗、短信诈骗、金融理财诈骗、网络骗贷等多种通信诈骗的典型特征和实施手段,尤其针对“熟人”诈骗,分析了诈骗者的心理及实施过程,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通信诈骗的常用方法。
    然后,潘少华老师和一同前来的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李伟辰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探讨。通过交流,使同学们增进了对网络空间安全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时间:2017年6月19日  作者:温大勇 李秀明

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举办“镇江润州地区民俗文化”主题讲座 

  

    5月11日下午,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开展“镇江润州地区民俗文化”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润州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润州区文化馆高级研究馆员刘朝宽先生。

    由山到水,从古到今,刘老先生把镇江文化娓娓道来,描绘出一幅生动的文化长卷。金山有白娘子传奇,南山有米家书法,五洲山常山,北固山,云台山也几乎都有各种或高雅或通俗的文化传说。长江,古运河这样的动态的水给镇江增加一份独特的灵动,使镇江成为一个整体。因为交通便利,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刘老先生还提到把圆周率精确到小数点后七位,撰写出《大明厉》的祖冲之,就是地道的镇江本地人。被誉为“十一世纪的科技坐标”的《梦溪笔谈》就是沈括在镇江伏案八年而成的,还有葛洪、苏颂等也和镇江有过交集。最后刘老先生还讲了蒋乔文化,从传说,明清,到抗日战争,各个时期的名俗文化入手,覆盖了人民的生活、娱乐等各个方面。

时间:2017年5月11日  作者:温大勇 刘星



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IT精英进校园”系列讲座

    4月11、12日晚,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了两场IT精英进校园讲座——“成为IT高手的第一堂课”与“科技改变未来世界”。来自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监王洋和新产品在线总监崔志强为ku酷游官网ku112学子带来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讲座。

    在“成为IT第一高手的第一堂课”讲座中,王洋老师以具体事例向同学们教授Java基础知识,通过介绍雷霆战机小游戏,分别以画飞机、让飞机启动和用鼠标操控飞机等行为,具体讲解了Java的各种应用。王洋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并且在现场频频与同学进行互动,氛围十分融洽。

    在“科技改变未来世界”讲座中,崔志强老师从计算机行业的发展状况谈起,以了无人机物流、APP、阿里巴巴等行业的迅猛发展为例,层层深入剖析计算机行业迅猛发展的原因。他还在谈到在计算机科技发展的同时,也预言计算机行业也会迎来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并希望同学们培养对计算机浓厚的兴趣,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自己在计算机方面的理想。

时间:2017年4月13日  作者:温大勇  李秀明  刘星



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举办“缅怀先烈,展望未来”活动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1日上午,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大公志愿者协会心网服务社志愿者护送贺家弄幼儿园的孩子们前往镇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展望未来”扫墓活动,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爱国情怀。

    活动以镇江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为中心,通过先烈事迹让孩子们与志愿者了解过去,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在烈士陵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集体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向烈士们献上自己手工制作的白花,感受曾经革命的艰难,表达对逝去英魂的浓浓敬意;在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与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鸦片战争后一百六十余年中国的衰亡历史,认识众多为中国解放而奋斗的革命烈士。

    临近活动结束,孩子们与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通过了解革命烈士事迹,感受悲壮豪迈的战士情怀,让孩子们与志愿者清晰直观地认识到历史的残酷性,更增强自身历史责任感。我们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

时间:2017年4月2日  作者:莫璐禹  刘星



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委员参与指导ku酷游官网ku112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3月23日下午,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举行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初审答辩会。ku酷游官网ku112副院长、关工委委员刘镇向各项目负责人表达殷切期望,鼓励各位同学利用好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成长。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委员薛峰、房靖等老师作为特邀评委参加此次活动。

    各项目组学生负责人以ppt形式,重点介绍了项目背景、实验思路、创新性及预期成果。评委老师点评鞭辟入里,并且针对各项目问题提出中肯建议,各团队成员受益匪浅。他们建议学生们增强和指导老师之间的沟通,提升对项目的认识,从而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明确研究思路与内容。

    据悉,此次共有29个项目参加初审答辩会,包括25个创新项目和4个创业项目。

时间:2017年3月24日  作者:温大勇  杜珅镇



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ku酷游官网ku112会议室举行。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ku酷游官网ku112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韩斌主持。

    会议对ku酷游官网ku1122017年关工委工作计划逐条进行了讨论、完善,研究部署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年度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督查推进机制。

    校关工委委员、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副主任陈保香指出计算机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要持续开展“常态化巩固提高工作”,完善和充实材料,不断提炼特色,形成品牌;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把55周岁左右的老同志吸收到关工委的队伍中,发挥老同志特长,更好服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强化“青年教师行知驿站”工作,建立“三个菜单”,即“大学生、青年教师、ku酷游官网ku112工作的需求菜单”、“ku酷游官网ku112老同志资源菜单”和“校外资源菜单”。

    ku酷游官网ku112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韩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也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强调ku酷游官网ku112将通过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关工委各项工作之中;开展的各项活动要进一步贴近学生、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把培养人的工作做得更好;将ku酷游官网ku112关工委的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青年教师行知驿站”工作、经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17年3月21日  作者:


ku酷游官网ku112【科技】有限公司